周矶街道土地流转助推乡村振兴

发布日期:2023-03-09 09:00 来源:潜江日报

今年以来,周矶街道永丰村村“两委”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开展入户走访、摸底排查、召开村民大会,引进农业开发公司及种植大户进行土地流转,村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。

据了解,永丰村有耕地8000多亩,主要以种植小麦、大豆、油菜为主。长期以来,由于村民种植结构单一、种植面积小、种植方式粗放,加上年轻劳动力外出,经济效益较差。市经管局驻永丰村工作队挨家挨户大力宣传土地流转的意义,目前已有280户村民签订协议。

“我将自家的8亩地以每亩1000元的价格全部流转给了种植大户,一次性就拿到8000元的土地流转费,也不用为种地操心了。农忙时就去给公司打工,每天200元收入,比种地的收入高多了。”村民李道雄高兴地说。

永丰村党支部书记杨桃元介绍,驻村工作队来的这一年多,村集体收入增加了,老百姓“钱袋子”鼓了,为今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。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