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矶街道召开2月乡村振兴工作会议

发布日期:2023-02-21 09:31 来源:四维周矶

2月17日,周矶街道组织召开2月乡村振兴工作会议,传达全市乡村振兴办主任座谈会会议精神,学习中共中央、国务院《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》等文件精神,安排部署了衔接项目管理、驻村帮扶、人居环境整治、造林绿化等近期重点工作。

会议指出,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“三农”工作,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,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,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、市第九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,守好“三农”工作基本盘至关重要、不容有失。我们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,铆足干劲贯彻好“三农”工作决策部署,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。

会议强调,要紧盯工作思路目标,持续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,全面推进乡村振兴。一是强化两个落实,落实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,落实抓乡村振兴责任。二是突出两个狠抓,狠抓特色产业发展,狠抓脱贫人口收入。三是坚持三个常态化,常态化抓好防返贫监测和数据质量工作,常态化抓好脱贫户走访工作,常态化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。四是抓好四个巩固提升,巩固提升“两不愁三保障”成果,巩固提升衔接资金项目建设成果,巩固提升乡村建设工作成果,巩固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成果。五是力争做到三个加大,加大乡村振兴资金投入保障力度,加大乡村治理工作力度,加大乡风文明推行力度。

会议要求,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,细致研究本村工作思路,充分发挥各村、驻村工作队资源优势,抢抓机遇,提早谋划,加大对上争取,下好先手棋。要大力宣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好政策、好措施,对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加大宣传总结,为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凝聚正能量。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,调动群众积极性,以群众为主体推动乡村全面振兴,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。

会后,各村迅速行动,加快窄路加宽工程建设、河道清淤疏挖、村庄清洁行动、入户走访核查等工作,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进行。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