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委办驻村工作队靠前服务 助力脱贫不稳定户春耕生产

发布日期:2023-02-18 09:00 来源:潜江日报

当前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节,龙湾镇竺场村田间呈现出一派人勤春耕早的繁忙景象。

连日来,市委办驻竺场村工作队配合村“两委”靠前服务,深入农户家与田间地头,详细了解村民春耕备耕情况和生产需求,提醒他们在购买种苗、化肥等产品时,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,注意甄别农资产品的质量,杜绝假冒伪劣商品,避免造成损失。

走访过程中,市委办驻村工作队了解到,该村村民冯桂元今年春耕遇到了难处。冯桂元是脱贫不稳定户,身患疾病,需要长期治疗,基本丧失劳动力,家庭负担很大。今年他们家准备栽种3.5亩阳光玫瑰幼苗,增加家庭收入,但由于家庭缺少劳动力,春耕进程缓慢。

“个别农户因病导致劳动力少,春耕生产进行缓慢。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,我们组织‘助耕’志愿服务小队主动帮助他们移栽种苗,确保不耽误农时,助力他们春耕生产。”市委办驻竺场村第一书记张泽古月说。

“要不是驻村工作队帮忙,就我这个身体,这3亩多葡萄地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栽好,真是太感谢他们了!”冯桂元高兴地告诉记者,如今他家的葡萄苗已经全部种下,确保了春耕生产。

张泽古月表示,驻村工作队和村“两委”将会在春耕时节继续做好群众服务工作,全力抓好春耕生产,稳定农民增收,让老百姓腰包更鼓,日子更加红火。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