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文军调研指导老新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

发布日期:2021-12-22 09:00 来源:潜江新闻网

12月21日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盛文军带队调研指导老新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。

“您家里现在有几口人?”“生产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?”来到赤生村脱贫户张同伟家,盛文军察看了祖孙三辈人的居住环境,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。看到宽敞明亮的新房里,家具、电器一应俱全时,盛文军十分欣慰,叮嘱随行镇村干部和相关部门责任人,要多关心老人一家的衣食住行问题,特别是小孙子的教育问题,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。


在洪河村脱贫户吴熙虎家中,盛文军详细了解了他的致贫原因、身体状况、家庭近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,得知他正享受医保和低保政策,鼓励一家人在享受政策帮扶的同时,一定要坚定信心,在党和政府的关怀、社会各界的帮助,以及自身的努力之下,实现家庭增收,改善生活条件,把脱贫的底子打得更牢,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。

今年是“十四五”开局之年,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。盛文军强调,老新镇要提高政治站位,层层压实责任,围绕有效衔接责任落实、政策落实、工作落实和巩固脱贫成效,扎实做好脱贫户的动态监测,密切关注脱贫户收入变化,精准落实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措施,杜绝返贫现象的发生;要强化驻村干部队伍建设,提升驻村干部履职能力,全面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上的难题,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工作基础,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力有序开展。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